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女孩“58同城”找兼職被騙 找人索賠要錢又上當

2016-09-27 10:29:18|來源:東北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女孩“58同城”找兼職被騙 找人索賠要錢又上當

  東北網9月27日訊 近日,一名女孩被騙了,她在某貼吧裏説了這事,貼吧裏的人説,網上有人能幫她把被騙的錢要回來,她就上網搜索這種能人,結果幫她要錢的人,也是騙子。

  家住大慶市東風新村22歲的女孩蘇晴(化名),想找一份兼職的工作。9月11日,她在“58同城”網站上搜索信息,看到一條招兼職的廣告,就加了對方的QQ。

  對方説,想要做兼職,需先交800元錢的押金,蘇晴同意了,並通過掃對方二維碼的方式,支付了押金。

  交完錢,蘇晴又覺得這份工作有些不靠譜,不想做了,她要求對方退款,可是對方説積分必須達到85分才能退款,也就是必須按照對方的要求做,需要再給對方匯款,蘇晴感覺自己被騙了,沒有再匯款。

  9月12日上午,她在一個貼吧裏説了自己的事。有人説,像她這種情況,網上有人能幫她把錢要回來。蘇晴就上網搜索,還真找到了可以幫她要錢的人,她加了對方的QQ號,對方告訴了她一個010的座機號。

  一名男子接的電話,蘇晴説了詳細情況後,對方説馬上幫她辦理。

  過了半個小時,對方給她打電話,説錢要回來了,可以退到她的卡裏,讓她到銀行找一台ATM機。蘇晴就找了一家銀行的ATM機,男子問她銀行卡的卡號、姓名和餘額,之後要求蘇晴按其指示操作,但是蘇晴操作了三次都沒成功。

  男子讓她從這張卡裏取出1萬元錢,存到他指定的卡號裏,説這樣就可以通過凍結和解凍的方式,把10800元錢,退到她的卡裏。存完錢後,男子説卡凍結了,但是解凍沒有成功,讓她再取1萬元存到這個賬號裏。

  蘇晴感覺被騙了,沒有再繼續匯款,並要求把之前的錢退回來,男子説不繼續匯錢,之前的錢就無法給她退回。蘇晴立即報案。

  防忽悠專家團專家、大慶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偵查六大隊副大隊長郭宇説,網上找兼職很容易被騙,很多騙子在網上發佈招聘兼職的消息,然後以讓你交押金等方式,不停讓你匯錢。

  另外,被騙了,不要到網上找能幫你要回錢的人,這些幫你要錢的人也都是騙子,等你上鉤後,他們會以給你退款為名,讓你到ATM機前操作,然後把你的錢轉走。上當受騙了,應立即報警,千萬別輕信網上的陌生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