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耐克官網”誤辦會員卡?大學生想退卡被騙2萬

2016-09-27 10:27:58|來源:東北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耐克官網”誤辦會員卡?大學生想退卡被騙2萬

  東北網9月27日訊 如果有人説給你辦了一張VIP會員卡,但每月收取月費500元,你是不是會拒絕?拒絕後,對方就會讓你匯錢凍結卡,這時候,千萬要小心了,大慶市一名大學生,接到這樣一個電話,結果被騙兩萬元錢。

  “外國語調”男子來電

  9月14日晚上7點多,大慶市某高校的大學生何紫萱(化名),接到一個電話,一名男子自稱是耐克官方網站的工作人員,對方説著生硬的漢語,聽起來像是名外國人。

  男子説:“因我們工作失誤,未經你同意就給你辦了一張可以打折的VIP會員卡,每月收取月費500元,你是否需要?”

  何紫萱想自己沒有必要辦理每月需交500元月費的會員卡,就説:“不需要。”

  “你可以取消這張卡,我們已經把取消業務轉交給銀行了,你想讓哪家銀行幫你辦理?”

  何紫萱想了想説:“中國農業銀行。”

  過了一會兒,何紫萱接到一個電話,來電顯示是“95599”。何紫萱知道95599是中國農業銀行的客服電話,一名女子説:“我是農業銀行的工作人員,你可以選擇兩種方式解除耐克官方網站的VIP會員卡,一,可以到銀行辦理相關義務,二,可以通過支付寶辦理。”

  何紫萱選擇了第二種方式。女子讓她用手機操作,並問何紫萱綁定了幾張銀行卡、是否有餘額,何紫萱告訴對方她的支付寶綁定了兩張銀行卡以及卡內的餘額。

  對方讓何紫萱將銀行卡的存款,存入到她指定的賬戶,並説銀行隨後會將這筆錢凍結並返還。這樣就能幫她取消會員卡。

  何紫萱就將兩張銀行卡內的1.1萬元,轉給了對方。

  不停地給對方轉賬

  轉賬後,對方説何紫萱信用有問題,暫時無法退還她的錢,但可以試著讓何紫萱按照她説的操作一次。隨後,對方發來一個連結,何紫萱打開後手機頁面彈出一個提示框,顯示無法連接錯誤碼。

  對方説操作後也無法退還她的錢,讓何紫萱再找一張不是她本人的銀行卡,卡內餘額需要在1萬元以上的。何紫萱説借不到有這麼多錢的銀行卡,對方説卡內餘額有3000元也行。

  何紫萱就向同學借了一張有3000元的銀行卡,然後到學校附近的銀行ATM機前,把錢轉到對方的賬戶上。

  轉完錢後,對方又説操作超時,讓她再往這個賬戶轉賬1萬元。何紫萱説她手裏只有6000元錢,對方表示“可以先轉6000,剩下的4000第二天中午前交齊就行。”

  何紫萱回到寢室,將此事和室友説了,室友提醒她被騙了。

  這樣的電話不要信

  防忽悠專家團專家、大慶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偵查六大隊副大隊長郭宇説,接到有人説給你辦了月費500元會員卡的事,不要相信。讓你跟銀行聯繫取消VIP會員卡的藉口更是胡扯。

  接到陌生電話,尤其是外地口音打來的電話,首先要想到這很可能是詐騙電話,最好馬上挂斷電話。

  另外,何紫萱是看到“95599”的來電顯示,才相信了對方就是農行的工作人員,這裡再次提醒市民,騙子是可以利用改號軟體,將你的來電顯示改成任意一家銀行的號碼的。

  提醒大學生,平時多關注關於詐騙的案例,學學防騙的招數,避免接到奇怪的電話就發蒙。(華浜 劉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