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蘭州開除患癌女教師事件學院院長辭職 繼任者避談

2016-09-27 10:26:19|來源:北京晨報|編輯:趙妍

  原標題:蘭州開除患癌女教師事件學院院長辭職 繼任者避談

  陳玲曾簽字開除患癌女教師 目前仍任博文學院董事長

  據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網站消息,董事會日前決定,同意陳玲辭去院長職務,聘任陳彪為院長。今年8月,該院原教師劉伶利因癌症及並發癥離世,治療期間被學校以長期曠工為由開除,原院長陳玲簽字同意該決定。

  前院長陳玲

  兼任董事長受質疑

  在博文學院32歲的女教師劉伶利因癌症和併發心臟病去世半個月後,8月31日,甘肅省教育廳召開民辦高校工作會議,對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辦學提出了相關要求,包括民辦院校董事長和院長必須分設,學校所有權和管理權相分離;省內5所獨立學院必須自覺接受母體學校的領導;母體學校必須履行對各自獨立學院的監管責任;民辦院校要保障教師合法權益。

  而在此前的半個月,在劉伶利病逝後,陳玲同時兼任董事長和院長備受質疑,她還被指責學歷涉嫌造假、不尊重甚至設法趕走蘭州交通大學派來的前任院長。

  9月26日,甘肅省教育廳宣傳部一梁姓主任告訴澎湃新聞,民辦高校工作會議後不久,陳玲主動提出了辭職申請,“她辭職後,董事會就開始聘請新院長,教育廳也給他們提供了一些候選人。

  他介紹説,新任院長陳彪曾任蘭州工業學院院長、蘭州理工大學副校長,“是一個對高等教育管理有豐富經驗的人。”

  “9月13日董事會正式通過了決定,9月18日的開學典禮,陳彪就已經作為新院長出席了。”梁主任説,陳玲作為學校的出資人,仍是博文學院董事長。

  新院長陳彪:

  “只想把學校辦好”

  9月26日,記者聯繫了博文學院新任院長陳彪,對於任命,他表示,這是博文學院董事會徵求了母體院校蘭州交通大學和省教育廳的意見後,做出的決定。

  他本人也希望能把博文學院辦好,“陳玲前期一些事可能做得不是太好,但博文學院畢竟是甘肅省辦了十幾年的高校,我要為這1萬多名學生負責。”

  對此前“劉伶利事件”,陳彪不願多談,“以前的事我不了解,國慶節後,我會開一個新聞發佈會,給全校老師、學生和社會一個交待,前面的事由前面的領導處理,對學校未來的發展,我會在發佈會上闡述自己的辦學想法和思路。”

  最後,他告訴記者:“我現在只想把學校往好辦,心無旁騖地把教育事業真正做好,對學生負責,對學生家長負責,對甘肅省教育事業負責。”

  陳彪否認自己“與陳玲有親戚關係”的網絡傳言,稱自己剛度過63歲生日,陳玲才50歲出頭;此外,自己是甘肅人,陳玲是浙江紹興人。

  -事件始末

  2014年6月

  劉伶利被確診為卵巢癌。

  2015年1月

  劉伶利被學校認定為連續曠工,被開除並解除勞動關係。

  2015年5月

  劉伶利將學校起訴,法院判開除無效。

  2015年3月開始

  劉伶利的社保被停交。

  2016年8月14日

  劉伶利由於癌症和併發的心臟病去世。

  2016年8月20日

  博文學院人事處處長被停職,做出補償劉伶利72000元的決定。

  2016年8月22日

  博文學院發出道歉信,次日院長登門道歉,家屬獲得賠償。

  2016年9月26日

  博文學院網站消息,院長陳玲辭去院長職務。

  綜合澎湃、中新網、央視報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