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衛生部宣佈 確認首個孕婦染寨卡病例

2016-09-27 08:45:0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菲律賓衛生部宣佈 確認首個孕婦染寨卡病例

  原標題:菲律賓衛生部宣佈 確認首個孕婦染寨卡病例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26日援引法新社報道,菲律賓于當地時間9月26日宣佈首例孕婦感染寨卡病毒。菲有關部門提醒民眾,儘量避免遭蚊蟲叮咬。

  菲律賓衛生部長葆琳•烏維亞爾表示,該國9月已發現12例感染寨卡病毒患者,包括一名住在菲中部宿霧、已懷首胎19周的22歲女性。他補充説,初步的超音波檢查顯示,感染寨卡的孕婦胎兒,暫無異常。整個懷孕期間,該孕婦都會定期接受檢查。

  此外,根據菲律賓衛生部的消息,該國12例感染寨卡病毒者,8人是女性,患者年齡從9歲到55歲。患者在檢驗呈陽性前1個月均無外出旅遊,也都已痊癒。

  報道稱,孕婦感染寨卡病毒,恐導致新生兒罹患小頭症,致使嬰兒頭部與腦部異常變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