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巴馬緬懷以前總統佩雷斯 稱其從未放棄和平夢想

2016-09-28 15:52:3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奧巴馬緬懷以前總統佩雷斯 稱其從未放棄和平夢想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緬懷28日辭世的以色列政界元老、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稱他是從未放棄和平夢想的朋友。

  奧巴馬在白宮聲明中表示:“與我們共存於世上的人,只有少數改變了人類歷史軌跡,不僅是通過在人類事件中發揮的作用,還有因為他們拓展了我們的道德想像,敦促我們對自己抱持更多期望,而我的朋友佩雷斯就是其中之一。”

  奧巴馬説,佩雷斯致力於維護以色列安全與追求和平,“源自於他無可動搖的道德基礎與不屈不撓的樂觀精神”。

  奧巴馬説:“也許是因為他見證過以色列克服巨大困難,佩雷斯從未放棄促成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鄰國和平的可能性,即使在拉賓(Yitzhak Rabin)令人心碎地在特拉維夫遇刺那晚之後也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對佩雷斯辭世深感哀痛。聲明説:“備受全國愛戴的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與世長辭,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夫人莎拉(Sara)個人深表哀痛。”

  據悉,以色列內閣稍晚將召開特別會議哀悼。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