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亞洲開發銀行上調中國今明兩年增長預期

2016-09-28 14:25:0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亞洲開發銀行上調中國今明兩年增長預期

  參考消息網9月28日報道 英媒稱,在9月27日公佈的最新亞洲發展展望報告中,亞洲開發銀行維持今明兩年亞洲經濟增長5.7%的預估不變,稱中國和印度經濟持續擴張能夠穩定亞洲經濟,但對美國即將升息的風險提出警告。

  路透社9月27日報道稱,亞行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估從6.5%上調至6.6%,將明年的增長預估從6.3%上調至6.4%,並稱上調預估是受中國財政和貨幣刺激舉措推動。

  亞行在報告中維持今年印度經濟增長7.4%、明年增長7.8%的預估不變,並稱印度經濟增長得益於強勁的消費和投資復蘇。

  亞行副首席經濟學家莊巨忠稱:“中國和印度經濟強勁增長,幫助亞洲地區維持增長勢頭。”

  莊巨忠還指出:“不過,決策者需要關注潛在的資本流動逆轉等下行風險,發達國家、尤其是美國的貨幣政策變動可能引發資本流動逆轉。”

  亞行稱,美國升息的可能性或將打亂資本流動,並導致亞洲地區的宏觀經濟管理更加棘手。

  亞行指出:“許多亞洲經濟體的民間債務上升,倘若經濟陷入困境或利率大幅攀升,這種局面恐怕將無法持續。”

  美聯儲上周維持利率不變,但強烈暗示若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有望在年底前收緊貨幣政策。美聯儲今年還有兩次會議。美聯儲在2015年12月實施了近10年來的首次加息。

  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較去年同期增長6.7%,增速低於2015年全年的6.9%。

  亞行對今年東南亞經濟增長預估維持在4.5%,稱菲律賓和泰國上半年的經濟增長構成支撐。但它將該地區2017年經濟增長預估從3月時估計的4.8%調降至4.6%。

  亞行對南亞今明兩年的經濟預估分別為增長6.9%和7.3%,與3月預估持平。

  亞行將對2016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通脹率平均預估從2.5%上調至2.6%,將2017年的預估從2.7%上調至2.9%,並稱原因是全球油價和食品價格上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