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致中國資本涌入倫敦房市 唐人街成主要通道

2016-09-29 09:58:2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國脫歐致中國資本涌入倫敦房市 唐人街成主要通道

  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 韓媒稱,今年6月英國脫歐以後,英鎊幣值時隔31年降至最低。英國企業的價值下跌,倫敦的大樓開始以低廉的價格在市場上出售。此後,世界各國的投資高手都聚集到了英國。在這裡,中國的投資大鱷自然也不會缺席,中國資本將平時關注的英國房産搶購一空。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9月29日報道,有觀點稱,最近中國資本大舉收購首爾江南和梨泰院的高價房地産也是英國脫歐所産生的蝴蝶效應。 

  報道稱,英國脫歐之後,眾人對英國經濟和未來的預測均不太樂觀,現在英國政治陷入了一片混沌之中,英國經濟也受到了動搖。現在倫敦的金融市場陷入了恐慌,但還有人不顧這種混亂來到了倫敦希思羅機場,這就是中國企業家和世界投資高手們。

  軟銀的孫正義沒有錯過英鎊疲軟、日元走強的機會,他將賭注押在了英國擁有尖端CPU設計技術的劍橋優質企業——ARM之上,大腕級中國投資者秘密地找到了倫敦唐人街的商用大廈專業房地産經紀人。 

  中國資本將大量廉價拋售的物資全部買下。中國最大房地産開發企業萬科以1.15億英鎊買下了英國大型房地産基金亨德森推出的位於倫敦中心的梅菲爾區的寫字樓,逐步吞噬倫敦的優質房産。香港的房地産開發企業上置集團以8450萬英鎊買下了法國興業銀行在倫敦的總公司大樓,而中國四川省國棟建設集團發佈稱,將在三年間向振興英國北部衰落的工業城市謝菲爾德項目投入2.2億英鎊。 

  報道稱,對英國或英聯邦國家的房産進行投資的中國人來説,這是為子女的教育和未來做出的最佳選擇。因獨生子女政策,現在中國逐漸形成了由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六人照顧家裏寶貝孩子的結構,由此這種傾向就更加明顯。中産層父母會將子女送到國外留學,並給孩子在當地購買可以居住的房産,這既是做父母的義務,同時也是為老年生活做出的準備。 

  英國脫歐對中國企業以及瞄準英國大城市內的居住用、商業用房産的中國個人投資者來説,是一輩子難得一遇的良機。據跨國房地産企業——CBRE稱,英國在歐洲圈中最受中國人歡迎。中國人特別偏好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劍橋,得益於此,各城市的唐人街也正在急速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最大的倫敦唐人街正成為進行房地産交易、各種信息和中國資本流入的主要通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