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稱杜特爾特多次對華示好 中菲關係撥雲見日

2016-09-29 13:45:4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德媒稱杜特爾特多次對華示好 中菲關係撥雲見日

  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 德媒稱,杜特爾特上臺擔任菲律賓總統以來,中菲關係出現明顯改善趨勢。中國駐菲律賓大使日前在使館舉辦的國慶晚會上稱中菲關係,“撥雲見日,雙邊關係的新篇章將迎來燦爛的曙光”。

  德國之聲電臺網站9月28日刊登題為《杜特爾特多次示好 中方回應“燦爛曙光”》的報道稱,趙鑒華還表示,中國堅定支持杜特爾特政府的反毒政策,準備好繼續與菲律賓合作,提供進一步的協助及聯合執行雙邊行動計劃。

  報道稱,今年5月,杜特爾特當選菲律賓總統。選戰中他承諾,一旦當選就將花費3到6個月的時間全面清剿菲律賓國內的毒販。過去10周,菲律賓國內已經有超多3500名據稱參與了販毒交易的嫌疑人遭到處決。其中1/3的人被警方擊斃,其餘的被一些身份不明的“行刑隊”打死。

  杜特爾特暴力打擊菲律賓毒品犯罪的消息讓人權組織感到震驚。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對馬尼拉政府的做法提出批評。

  不過,杜特爾特對這些批評意見很不以為然。他回應説,這些批評意見只會阻礙打擊毒品犯罪,而且提出批評的人並沒有意識到菲律賓國內的毒品問題有多嚴重。

  報道稱,9月26日,杜特爾特表示,他已下定決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態對待菲美關係,同時與“另一意識形態陣營”的中國、俄羅斯結成貿易聯盟,並有意長期向後者提供租借土地。

  上周,杜特爾特對外界表示,他要在今年內訪問中國。他對來自中國的商界人士説:“你們將會經常看到我。”

  9月27日,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時間是否已經確定的問題時説:“中方已多次對杜特爾特總統訪華意願表示歡迎,我們也期待他早日成行。目前雙方正就此保持著密切溝通。兩國高層交往對增進了解、加強互信、改善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