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贈送習近平冰淇淋在中國熱賣 進口增長明顯

2016-09-29 11:02:3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俄媒:普京贈送習近平冰淇淋在中國熱賣 進口增長明顯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今日俄羅斯”新聞網9月28日報道,本月在杭州舉行的20國峰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時贈與他一盒俄羅斯冰淇淋,這使得本就在中國受歡迎的俄羅斯冰淇淋愈發火爆。

  據中國媒體報道稱,俄羅斯冰淇淋本來就已經受到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的喜愛。今年前8個月,中國進口俄羅斯冰淇淋270噸,價值86.3萬美元。

  據中國滿洲裏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透露,今年的俄羅斯冰淇淋進口量相較去年增長了267%。據該部門的一位成員透露,今年,中國對俄羅斯頂級冰淇淋的進口也有所增加。通常,一杯普通的俄羅斯冰淇淋售價在15元(2.24美元)、25元或者30元人民幣不等。而一杯頂級品質的俄羅斯冰淇淋售價高達50元人民幣(7.49美元)。

  報道稱,與許多優質品牌的冰淇淋相比,俄羅斯冰淇淋在中國的售價較為低廉。100克包裝的俄羅斯冰淇淋一般售價為10元人民幣,而一小杯凈重80克的哈根達斯牌冰淇淋卻賣到了33元人民幣。

  俄羅斯冰淇淋之所以價格能被大眾接受,部分原因在於盧布價格走低。加之進口到中國市場的冰淇淋品質和口感不斷提升,且杭州20國峰會上普京向習近平贈送冰淇淋起到的廣告作用,俄羅斯冰淇淋在中國的銷量呈現出更加迅猛的增長態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