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菲總統杜特爾特稱將終結菲美聯合軍演

2016-09-29 10:27: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圖片默認標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宣稱,他決心終結菲律賓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29日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宣稱,他決心終結菲律賓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杜特爾特週三(28日)開啟對越南為期兩天的訪問,他在越南談到美菲預計在10月份舉行的聯合軍演時宣佈:“我現在告訴大家,這次菲美聯合演習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按照計劃,美菲聯合演習應在10月4日至12日在菲律賓舉行。

  前不久,美國總統奧巴馬本來預定與杜特爾特在老撾萬象會面,強化雙方關係,杜特爾特辱罵奧巴馬是“妓女的兒子”,美國方面隨即宣佈取消會談計劃,菲律賓外長出面“清污”,杜特爾特也認錯,兩位總統最終還是在會上握了手。

  美菲關係最近幾週急轉直下。杜特爾特在辱罵奧巴馬之後,曾經表示要把美國特種部隊從菲律賓南部驅逐出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