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菲律賓總統希望中國配合打擊毒品犯罪

2016-09-29 03:31:3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9月28日報道 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27日表示,他希望中國政府能對在菲律賓境內從事非法毒品活動的中國人加以控制,因為據調查在菲律賓從事非法毒品活動的主要是中國人。

  據共同社9月27日報道,杜特爾特在邦板牙省一個被破獲的毒品實驗室發表公開講話時説,他將提請中國關注此事,因為“所有原料都來自中國”。據報道,這個被破獲的實驗室一天能生産400公斤鹽酸去氧麻黃鹼(冰毒)。

  在提到10月出訪中國的計劃時,杜特爾特説:“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加強國民控制,並重點關注有前科的人。”

  據菲律賓緝毒署提供的數據,2015年因毒品指控被抓捕的38名外國人中有25名是中國人。去年因同樣原因被抓捕的67名外國人中有40名是中國人。

  此前,杜特爾特曾暗示,在菲律賓從事毒品生産和販賣的主要毒梟都是在中國運作。

  在8月的一次參議院調查中,菲律賓警察總長羅納德·德拉羅薩説,他就毒品問題與中國同行進行了討論,中國方面已保證提供包括信息共享在內的全面支持。

  自今年6月就任總統以來,杜特爾特一直在對毒品進行嚴厲打擊,矛頭直接指向生産者、銷售者、交易者和使用者。

  報道稱,他之所以能夠贏得大選就任總統,主要得益於他有關通過打擊涉毒犯罪,使菲律賓這個擁有1000多萬人口的國家重新走上發展道路的主張。

  已經有1000多名涉毒嫌疑人在與警方的槍戰及其他執法行動中死亡,另外還有2000多人在不明情況下死亡。

  據報道,人權人士和外國政府及機構已經對杜特爾特的反毒行動提出警告。(編譯/林朝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