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對克什米爾地區印巴控制線附近居民進行疏散

2016-09-30 16:37:0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印度對克什米爾地區印巴控制線附近居民進行疏散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印度當局當地時間30日對居住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靠近印巴實際控制線的數千人進行疏散。此前,印度軍方宣佈在印巴實際控制線附近是對“恐怖分子”進行“外科手術式打擊”,這一消息引發巴基斯坦方面強烈反應。

  報道稱,印度遮普邦官員當局稱,在29日的打擊行動後,印度當局對靠近印巴實際控制線10公里以內的村莊進行了疏散。

  印度軍事行動總指揮部29日稱,印度陸軍在克什米爾地區印巴實際控制線附近對“恐怖分子”進行了“外科手術式打擊”。印方稱,此次實施的軍事打擊“有可靠情報來源”,印方在打擊之前與巴軍方共享了恐怖分子的可能位置。

  但巴基斯坦方面則表示,當天早些時候,印軍在克什米爾印巴實際控制線附近對巴方突然無故開火,巴軍方迅速作出反應,雙方交火持續數小時。

  針對印度此次行動目的是對巴控克什米爾地區的“恐怖分子基地”實施“外科手術式打擊”的説法,巴方進行了否認,並説這是印度故意炮製的假像。巴方還表示,如果印度在巴基斯坦領土上實施所謂“外科手術式打擊”,巴方將強烈反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