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平:在舉國同慶的日子裏幸福並感激

2016-10-01 12:17:0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張斯路

  原標題 國平:在舉國同慶的日子裏幸福並感激

  10月1日,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八十週年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第67個國慶日。同在這一天,人民幣正式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為偉大的共和國獻上了舉世矚目的生日禮物。就在前一天,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各界群眾一道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緬懷先烈。“幸福,並感激著”是烈士紀念日和國慶日裏國人的內心感懷。

  “國之大事,在祀與戎”。對英雄先烈的紀念與緬懷,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最為莊重肅穆的時刻。猶記得雪山草地上那支饑寒交迫卻精神昂揚的紅色隊伍,猶記得那些個憑著小米加步槍依舊奮勇向前的英勇衝鋒……正是他們的犧牲,讓我們今天擁有實現自己夢想的可能;正是他們的薪盡火傳,讓我們知道從哪來,應當向哪去。在國慶節前夕為英雄先烈們舉行最高規格紀念和廣泛的自發緬懷,反映了黨和國家、人民對這份民族記憶、家國承續的無比珍惜。紀念和緬懷,都是在對這些長眠的英烈們道一句:祖國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今天,先烈們如果回望紀念日裏天安門廣場上歡樂昂揚的人民,仰望著高懸蒼穹的天宮二號,聽著一個又一個中國奇跡的迴響,相信他們會欣慰自豪:這就是他們所嚮往的未來,這就是他們用犧牲換來的偉大國家!

  “有種愛國主義,叫做‘我們幸福並感激著’”。這是當前“網生代”年輕人對先烈最鮮活火熱的感懷感言,有這樣的感恩傳承,我們的民族、國家必有更光明的未來。(國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