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在首都平壤舉行招待會 慶祝中國國慶

2016-10-02 06:11:1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平壤10月1日電(記者郭一娜陸睿)朝鮮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和朝中友好協會30日在平壤玉流館共同舉行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朝鮮黨政軍有關部門人士、中國駐朝大使館外交官等共約100人參加了招待會。

  朝鮮保健相兼朝中友協委員長姜河國在致辭中説,今天,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實現了社會穩定和經濟持續發展,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過程中取得巨大成就。我們祝願中國人民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説,我們高興地看到,兄弟的朝鮮人民在金正恩委員長同志和朝鮮勞動黨領導下,在各領域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不久前,朝鮮北 部地區遭受數十年不遇洪災,給災區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及生産生活帶來重大損失。中國政府、中國紅十字會和中國駐朝鮮使館從中朝兩國友好和人道主義出發,向朝 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

  李進軍説,在新時期新形勢下,中方願繼續與朝方一道,不忘初心,本著“繼承傳統、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加強合作”的精神,維護好、鞏固好、發展 好中朝關係,加強溝通協調,深化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與兩國人民,為維護半島和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29日,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在平壤舉行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招待會,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大、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等朝黨政軍有關領導出席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