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韓猜測朝鮮或在未來兩天再次核試(圖)

2016-10-08 14:05: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葉玉龍

美韓軍方監測到朝鮮豐溪裏核子試驗場近來出現異動(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東亞日報》10月8日報道,最近美韓軍方在朝鮮東倉裏遠程導彈發射場和豐溪裏核子試驗場同時發現了異常的動作。據悉,朝鮮核子試驗場的3處坑道都有人員和車輛移動。美韓兩國政府動員所有監視力量,正在密切跟蹤朝鮮的舉動。

  據美韓政府分析,朝鮮在9月9日國慶節時進行了第5次核子試驗,預計在朝鮮勞動黨建黨71週年紀念日(10月10日)和首次核試10週年紀念日(10月9日),朝鮮將會有所動作。

  據悉,朝鮮這次有可能同時進行核子試驗和遠程導彈發射,或者連續開展兩個項目。朝鮮加速進行核子試驗和導彈試射,被認為是推進朝美協商的最後一張牌。如果朝鮮經過第6次核子試驗完成了核武器開發,而且還成功發射遠程導彈,美國將無法再無視朝鮮。

  報道分析,朝鮮的這次動作也有可能是“障眼法”,目的在於把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核子試驗場和遠程導彈發射場,卻在同時進行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發射和局部地區的挑釁。

  韓國外交部部長尹炳世受邀參加了當地時間10月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員國代表會議。會上尹炳世表示,對朝鮮有效的施壓和制裁需要強大的威懾力來支撐。他提議,希望和北約分享抑制擴張的經驗。這其實是在暗示,韓國也想借鑒北約“核共有”的方式,希望能夠擁有美國核武器的一部分使用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