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路中俄”全媒體採訪中國行活動簡介

2016-10-08 14:20: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2016-2017年是中俄兩國元首宣佈舉辦的“中俄媒體交流年”。

  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以下簡稱“國際臺”)策劃推出“絲路中俄”全媒體採訪活動於2016年初被列入“中俄媒體交流年”國家級重點項目目錄。

  在中國外交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俄羅斯聯邦通信與大眾傳媒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的指導和支持下,國際臺與“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組建中俄主流媒體記者採訪團,于2016年10月走訪“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中國境內重點省市地區,就區域經濟、社會、文化等發展現狀、“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戰略對接、中俄睦鄰友好合作等話題進行深度採訪。

  通過兩國主流網站、電視臺、平面媒體和社交媒體對採訪活動進行全媒體報道,同時在主要節點城市配合舉辦啟動儀式、媒體交流座談會等形式多樣的地面活動。

  採訪活動結束後,同期拍攝的《你好,中國》第四季系列視頻紀錄片俄文版將在“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播出,中文版將在中央電視臺或省級衛視播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