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黃金周140萬中國人境外遊 日韓成最火目的地(圖)

2016-10-08 15:03: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葉玉龍

  

  擠滿中國遊客的韓國明洞(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聯社10月8日報道,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期間,中國遊客國內外旅遊消費超過4800億元人民幣,日本和韓國成為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

  8日,中國國家旅遊局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1日—7日,中國國內旅遊接待人數達到5.93億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2.8%。中國國內旅遊收入達48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4.4%。其中,去內蒙古和新疆等“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旅遊的遊客增長了20%以上。

  國慶節期間,共有140萬中國人去國外旅遊,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9%。其中,日本和韓國是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去俄羅斯旅遊的中國遊客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3%,俄羅斯成為第三受歡迎的旅遊地。

  與此相反,去港澳臺地區旅遊的遊客卻全面下降。今年國慶期間去香港和澳門旅遊的大陸游客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了127%和162%。而赴台灣旅遊的大陸游客則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28%。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