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韓媒:朝鮮火箭發射場設置遮擋物 隱蔽進行某種活動(圖)

2016-10-09 10:34: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葉玉龍

10月1日朝鮮火箭發射場周邊狀況(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聯社10月9日報道,美國研究朝鮮動向的網站“38North”8日披露的消息稱,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裏西海火箭發射場最近活動頻繁,其火箭發動機試驗場設置了大型遮擋物,徹底把試驗場隱蔽了起來。

  “38North”網站援引一名研究人員對衛星照片的分析結果稱,支撐火箭發射臺的鐵塔旁邊出現了運輸用的箱子狀物體,在存放燃料和氧化劑的建築物旁邊還發現了車輛。據悉,火箭發動機試驗場附近隱蔽用的大型遮擋物可以在建築物旁的軌道上移動,現在和設置了發動機的建築物緊緊貼在一起,朝鮮可能正在大型遮擋物下進行某種活動。

  “38North”披露的消息還説,火箭發射臺周圍也被隱蔽了起來,所以很難判斷朝鮮是否已經把遠程火箭運輸到發射臺或組裝的建築裏。

  朝鮮《勞動新聞》此前報道,朝鮮作為十大航天國家的一員,將遵循國際規定和國際慣例,最大限度地保障航天事業透明性,更加有力地走征服廣闊宇宙的道路。

  針對朝鮮的主張,國際上的有關朝鮮問題專家表示,朝鮮正試圖把發射遠程火箭作為一種新的挑釁手段。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