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多地出臺住房限購政策 媒體:密度與力度罕見

2016-10-09 07:15:4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靳松

  參考消息網10月9日報道境外媒體稱,目前,中國國內20個城市出臺了住房限購措施,這是中國政府領導層為抑制已推動房價飆漲的購房熱潮所採取的新一輪行動。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7日報道,在經歷了兩年的滑坡之後,中國房地産市場去年年末開始再度瘋狂上漲。據分析師和經濟學家稱,此輪樓市熱潮主要是由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之際過多的資金追逐過少的投資機會所致。雖然中國官方今年年初以來就已警告房地産泡沫逐漸抬頭,但政府直到上月末在更多城市報告房價大幅上漲後才加大了樓市調控力度。

  報道稱,這種逐個城市接連出臺限購的做法中國政府在此前的房地産泡沫出現時也採用過。不過,中國政府這次正面臨經濟全面放緩的考驗,製造業等傳統的經濟增長點失去動能。分析師表示,預計中國政府將繼續堅持分城施策的原則,從而抑制投機買房。

  惠譽評級發佈的一份報告稱,這種針對不同城市的政策可能是尋求抑制土地價格,或者控制投資者需求。惠譽預計,中國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將繼續推出或調整政策來為過熱的房地産市場降溫。

  據香港《明報》網站10月8日報道,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天津、蘇州、鄭州、成都、濟南、無錫、合肥、武漢、南京、南寧、廣州、深圳、佛山、廈門、東莞、珠海、福州、惠州19個城市先後發佈新的調控政策,不論從地理跨度或是規格差別,其密度與力度歷來罕見。

  報道稱,隨著近幾年樓價飈升,直接“滅絕”了作為城市新生力量的年輕人買房的希望,很多“漂”在一線城市,對房産有“剛需”的人群如適婚男女,即便傾盡雙方兩代的儲蓄也未必有能力購買一套房。另外,作為購買能力最大的中産以上人群又因需求早已被市場消化而後繼乏人,因此通過限購,是維持現時房産價格水準並迫使購買力轉向二三乃至四線城市,以消滅當地庫存,並藉以穩定進而挽救經濟的唯一辦法。

  日本經濟新聞網10月8日刊登題為《調查:中國房地産泡沫擔憂加深》的報道稱,對於中國房地産市場過熱,警惕感正在加強。中國政府已開始抑制房地産泡沫,但擔憂行情劇烈波動導致混亂的聲音不在少數。

  報道稱,從8月的經濟統計數據來看,生産和消費增速擴大,目前的經濟出現了趨穩跡象。不過,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政府財政刺激和房地産價格上升的支撐。

  日本經濟新聞網稱,專家以從1到10的數字(10表示最為過熱)表明房地産行情在多大程度上存在泡沫,回答的平均值為7,高於3個月前的上次調查的6。

  法國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的姚遠認為“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擔心房地産泡沫引發金融系統風險,新一輪貨幣寬鬆的門檻很高”。地方政府已經開始遏制投機,例如加強住宅限購等,瑞銀集團(UBS)的汪濤認為今後數個月住宅建設將持續復蘇,但2017年以後銷售將開始下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