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菲總統訪華升格為國事訪問 瞄準中國投資

2016-10-10 11:14:4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菲總統訪華升格為國事訪問 瞄準中國投資

  參考消息網10月10日報道 據消息人士透露,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於10月18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的訪問被升格為國事訪問,這將是他上任3個多月以來的首次國事訪問。

  據《菲律賓商報》網站10月9日報道,消息人士透露,菲中兩國官員經過系列協商,至8日已經確定把總統的訪華行程規格從最初的官方訪問,升為國事訪問,訪問日程也從最初的20日至21日,延長至18日至21日。

  國事訪問是兩國間最高規格的外交交流,其接待規格非常正式,一般伴有正式的外交禮儀和典禮,如國宴、鳴禮炮21響及檢閱儀仗隊等。

  預計杜特爾特總統訪問期間將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他還將同其他中國官員會面。

  在北京期間,杜特爾特總統的活動包括遊覽長城、會見中國商界代表、會見在華菲僑等。

  報道稱,這將是他就任以來首次訪華,中國也將是除東盟成員國之外,杜特爾特總統訪問的首個國家。

  杜特爾特總統預計在10月25日至27日訪問日本。

  據路透社10月8日報道,菲律賓財政部長卡洛斯·多明格斯當日説,在菲律賓謀求與北京改善關係的同時,杜特爾特總統將爭取在未來數月裏從中國獲得鉅額基礎設施投資。

  有人擔心杜特爾特直率的反美言論和導致數千人死亡的禁毒行動將會影響菲律賓的投資環境。多明格斯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對這些擔憂不屑一顧。

  他説,菲律賓與美國長達一個世紀的關係維護了根深蒂固的商業和家族聯繫。在這種關係中,杜特爾特最近要美國總統奧巴馬“下地獄”的言論只不過是“道路上的小顛簸”。

  多明格斯在此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會議之際説:“有新聞宣傳,也有基本面。菲律賓的基本面堅如磐石。”

  不過,標準普爾公司9月表示,考慮到杜特爾特在國內外政策方面的不可預見性,今後兩年不太可能提高對菲律賓的評級。

  杜特爾特首訪北京時,將討論中國投資建設連接馬尼拉與呂宋的新鐵路、電網和其他工程的問題。多明格斯説,這些工程將耗費鉅額資金。

  多明格斯説:“我們要和中方討論具有共同利益的領域,但很可能不會圍繞仲裁決定刺激他們或者讓他們丟面子。他們是我們的鄰國,我們想同他們保持良好關係。”

  多明格斯説,中國的投資渠道之一可能是新成立的亞投行。他還説,希望菲律賓議會能在未來數周批准該國加入亞投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