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衛計委:創新藥品審批設綠色通道 確保儘早上市

2016-10-12 14:16: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家衛生計生委科技教育司司長秦懷金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網 鄭亮 攝

  國際在線報道:國家衛生計生委科教司秦懷金司長今日上午表示,新藥創制重大專項和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建立了創新藥品審評審批綠色通道,可以直接進入到CFDA的優先審批,加快審評審批,使創新成果能夠儘早進入市場。

  今天上午,國家衛計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衛生與健康科技創新有關工作成效和通報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有關情況。

  有記者問及,重大新藥專項,如埃克替尼在打破國外壟斷方面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企業走向市場的環節非常難,包括進醫保,醫院的二次招標等,這方面有沒有出臺相應的政策,破解這個難題?

  秦懷金表示,無論是醫療的新技術、藥品、醫療器械,最後是用於人的,跟其他的工業技術不一樣,在國際上都是要求嚴格的準入,因為這是對患者安全負責。為了保障創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必須經過嚴格的研究審批程式,在臨床前進行動物實驗。比如藥品審批需要進行臨床前安全性評價、臨床一期、二期、三期後,才能批准上市。

  秦懷金稱,這幾年國務院下發了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方案,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加大了改革的力度。衛計委新藥創制重大專項和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建立了創新藥品審批審批綠色通道,可以直接進入到CFDA的優先審批,加快審評審批,使創新成果能夠儘早進入市場。

  他表示,創新産品上市之後,還有使用環節的問題,制定價格、招標、進入醫保目錄等等。衛計委會通過部門協調加快國家政策的修改完善,使創新技術和産品在安全有效的基礎上,讓老百姓儘快獲得好處,得到創新的實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