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下月舉辦 烏鎮“國際范兒更足”

2016-10-12 11:27: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在今天的發佈會上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12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桐鄉市委書記盧躍東介紹了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有關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 

  本次大會的主題是,“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大會組委會目前已向全球1200多名嘉賓發出了邀請函。已有多位外國領導人及部長級官員確認參會。

  據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介紹,與去年相比,會議舉辦地的浙江烏鎮有如下幾個方面的新變化:

  會場設施更好。今年,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新落成的大會永久會址——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會展中心建築面積8.1萬平方米,建築風格注重傳統與現代的完美結合,特別是外立面上採用260萬片江南小青瓦,5.1萬根鋼索以網狀肌理寓意互聯網,整體呈現江南古老建築與現代網絡相融共生的和美場景,也和整個烏鎮形成富有生機的時代對話。

  烏鎮顏值更高。如果説,以前的烏鎮,美在自然,青磚黛瓦石板巷、小橋流水烏篷船。如今的烏鎮,則是內外兼修,顏值更高。新推出的景點烏村,田園風光給你別樣的鄉愁體驗,烏鎮借助互聯網之光,更是輕舞飛揚:26條萬兆級光纜接入鎮區,浙江大數據交易中心、5G車聯網等一批智慧項目接連落地。今天的烏鎮百姓獲得更多。世界互聯網大會紅利的持續釋放,讓浙江百姓見證了生活的蝶變。許多地方,人們不用擔心現金不夠、刷卡麻煩,坐公交、乘地鐵、逛景區,只需指尖一劃,就能在線支付。青年創業者集聚西湖雲棲小鎮、余杭夢想小鎮等信息經濟特色小鎮,基於“互聯網+”的創新創業熱情不斷高漲。可以説,每一個擁抱互聯網的浙江人,只要心中有夢,一切皆有可能。

  國際范兒更足。G20杭州峰會和前兩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成功召開,讓浙江以一種嶄新的姿態走向世界。浙江人勇做開放發展的弄潮兒,主動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設,“義新歐”班列越跑越“歡”,桐鄉的優質蠶種“安家落戶”中亞國家;思科、蘋果、大眾等世界500強企業先後入駐浙江。開放的浙江一定會與世界共享創新機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