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稱要解決敘利亞危機 確保阿薩德繼續執政

2016-10-24 08:14:24|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總統府日前稱,俄羅斯軍事干預敘利亞衝突的目的是要在確保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繼續執政的情況下,解放敘利亞。

  據報道,俄羅斯官方電視臺Rossiya-1頻道22日晚播出與克裡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的訪談。佩斯科夫在訪談中説,敘利亞衝突只可能出現兩種結果——阿薩德繼續執政或極端分子接手。

  他説:“要麼阿薩德留在大馬士革,要麼(過去與卡伊達恐怖組織有聯繫的)勝利陣線。不會有第三個選項。”

  據了解,俄羅斯2015年9月發動大規模空襲行動,以支援長期盟友阿薩德。但俄羅斯最近在敘利亞叛軍所控制的第二大城市阿勒頗加緊空襲行動,造成平民死傷、學校和醫院遭炸毀,引起廣泛批評。

  在被問到俄羅斯能否從敘利亞衝突中抽身時,佩斯科夫説:“解放敘利亞領土是必要的。”他説,“我們必須竭盡所能阻止敘利亞被分割”,因為這會“給整個地區帶來災難性後果”。

  他補充説,若要取得政治和解以結束這場持續五年的戰爭,“阿薩德必須留在大馬士革”,而為確保這種結果,“俄羅斯行動所扮演的角色不容被低估”。

  佩斯科夫批評那些要求阿薩德下臺的國家,是在“與惡魔打交道,並試圖假借恐怖分子之手趕走阿薩德”,另一些則“草率地説阿薩德必須下臺”。

  他説,俄羅斯的目標是“幫助敘利亞的合法政府”,如果大馬士革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就永遠不可能達成政治和解。他警告,阿薩德政權被擊敗的話,只會引發“新一波難民潮”,以及導致歐洲發生更多恐怖襲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