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藍瘦香菇啥味道 西蘭花香菇配瘦肉新菜品被搶光

2016-10-24 10:36:03|來源:中安在線|編輯:趙妍

  原標題:藍瘦香菇啥味道 西蘭花香菇配瘦肉新菜品被搶光

  中安在線訊 據安徽商報報道 最近,相信大家的手機上都被“藍瘦香菇”這個詞刷屏了,有些小夥伴們甚至還不知道這其實是“難受想哭”的諧音,但蕪湖“敢為天下先”的高校大廚們,已經推出小炒“藍瘦香菇”這道菜品了,還非常受歡迎,每天被搶購一空。

  小蔡是安徽工程大學的一名大二學生,10月20日晚他和室友去第五食堂吃飯,發現一個窗口前排著好長的隊,“什麼菜這麼吃香啊?我湊上去一看,樂了。原來是食堂推出了一道叫‘藍瘦香菇’的菜。”小蔡告訴記者,這道所謂的“藍瘦香菇”,其實就是西蘭花炒香菇,3.5元一份。小蔡等人覺得新奇,也排隊打了一份,嘗了回“藍瘦香菇”的滋味。

  無獨有偶,同在蕪湖的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第一食堂,也推出了這道“藍瘦香菇”的菜,同樣3.5元一份,連配料都和安徽工程大學幾乎一樣——西蘭花加香菇,不過菜裏配了瘦肉,同樣深得就餐學生喜愛,每天都成為暢銷菜。

  據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後勤部工作人員介紹,食堂推出這道菜,也是一種娛樂化創新精神的體現,“一些年輕人喜愛的,價值觀正確的東西,我們都會去順應潮流。”有意思的是,看到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版“藍瘦香菇”裏竟然有瘦肉,安徽工程大學的學生不幹了,覺得食堂大廚們還不夠“走心”,“名稱叫‘藍瘦香菇’,裏面有西蘭花和香菇了,加點‘瘦’肉才完美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