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説 稱將爭取任內完成修憲

2016-10-24 10:45:0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樸槿惠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説 稱將爭取任內完成修憲  

  中新網10月24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在國會就政府2017年預算案發表施政演説。由此,韓國國會也正式啟動“預算國會體制”。此外,樸槿惠表示,為了爭取在任期內完成修憲,將組建負責修憲的政府組織,擬定修憲案。

  樸槿惠在施政演説中表示,將爭取任內完成修憲。樸槿惠指出,考慮政治議程,目前最適合修憲。她還表示,政府擬建修憲專組,並呼籲國會成立修憲特別委員會聽取民眾意見,並討論修憲範圍和內容。

  樸槿惠在演説中,介紹把重點放在克服經濟危機上的預算案編排方向,並呼籲國會提供合作。但預計朝野將圍繞預算案展開激烈爭論。

  據悉,韓國共同民主黨主張削減有關米勒與K體育財團的全部預算。對此,新國家黨表示,不應將預算案審議和政治鬥爭掛鉤。如試圖就特定問題達成有條件的協議,將是濫用職權的行為。

  在樸槿惠24日發表施政演説後,韓國國會將著手開始進行預算案審議,審議明年度預算案的法定時限為12月2日。但有觀點認為,在即將舉行總統選舉的情況下,朝野對立激烈,預計將會出現空前的準預算局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