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路中俄】新疆國際大巴扎展現多民族文化精彩紛呈

2016-10-25 16:53: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新疆國際大巴扎。攝影:黃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蓉):近日,“絲路中俄”全媒體採訪中國行記者團來到本次活動的最後一站——烏魯木齊。記者團首先參觀參觀了新疆國際大巴扎,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大巴扎(維吾爾語,意為集市、農貿市場)。這裡充滿民族特色的樂器冬不拉和手鼓,琳琅滿目的工藝品,圖案別致的圍巾,令中俄記者感嘆這裡的多民族文化精彩紛呈。

  “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記者尤利婭對哈薩克族的彈撥樂器——冬不拉十分感興趣,她跟老闆學了一下彈奏,老闆説:“很多國外遊客都對冬不拉感興趣,因為他們覺得這種樂器彈奏出來的聲音很好聽,樂器也十分好看。”買了一把冬不拉後,尤利婭告訴記者,儘管她不會彈奏,但她覺得將它擺在家中也有一番韻味,因為這種樂器實在是太獨特了。”她還説,這裡的特色民族商品,她都很喜歡。同樣,大巴扎內的圍巾、藥材和乾果也吸引了俄羅斯記者的注意,國內流行的棗夾核桃食品令俄羅斯記者連連稱讚。

  據介紹,新疆國際大巴扎共有商家1570戶,今年7月到十一黃金週期間,這裡日均接待遊客3-5萬人左右,較往年遊客人數增長15%-20%。大巴扎具有濃郁的伊斯蘭建築風格,在涵蓋了建築的功能性和時代感的基礎上,重現了古絲綢之路的繁華,集中體現了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