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黑天鵝事件!特朗普奪270票贏得美國總統大選

2016-11-09 15:42:4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8日晚,2016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的計票工作接近尾聲。結果顯示,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目前已經達到270張選舉人票,領先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將成為美國第44位總統。

  不過,美國大選的流程尚未完成。選票還在繼續統計當中。

  美國實行“選舉人團”的間接選舉制度,共有538張選舉人票。美國選民投票並不能直接選出總統,而是決定各州的選舉人票歸屬哪位總統候選人。今年12月19日,選舉人團將進行投票,正式選出下一屆美國總統。

  一般而言,選舉人團投票表決只是例行公事,不會改變大選日投票的結果。

  在選舉人團投票結束後,2017年1月6日,美國參眾兩院將舉行聯合會議,最終公佈結果。當選總統將於1月20日在總統就職典禮上宣誓就職,美國總統選舉過程宣告最終結束。

  (原標題:黑天鵝事件!特朗普奪270票贏得2016美國總統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