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向特朗普道賀 稱不用再和美國吵架了

2016-11-10 09:50: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恭賀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世界新聞網11月9日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恭賀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並表示他現在希望停止和美國的爭執。   

  杜特爾特因不時口出穢言而被冠上“東方特朗普”之稱。近幾個月他一再猛批華盛頓,揚言終止菲美防衛協定及聯合軍事演習。   

  正在馬來西亞訪問的杜特爾特在面對菲律賓僑民的演説中稱:“我希望向特朗普先生道賀。”他還説,“希望和美國新政府保持溝通及合作。”   

  談到菲美關係,杜特爾特説:“我們都會罵人,就算是芝麻小事我們也會咒罵。不過,既然特朗普出現,我該停下來了。我不想再吵下去,因為特朗普贏了。”   

  杜特爾特曾告訴菲國人民他是有多麼不滿華盛頓,宣稱美國對待菲律賓有如“係狗鏈子的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