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鎮峰會首次舉行領先科技成果發佈 15項炫酷技術入選(組圖)

2016-11-16 20:56: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技術 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在浙江烏鎮開幕,當日舉行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據悉,本次大會共收到來自全球的500多項申請,最終選出了15項。它們被認為是已勾勒出了未來互聯網的模樣。

  這些成果是: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技術、IBM Watson 商業人工智能、阿裡巴巴的飛天開放平臺、卡巴斯基工控安全平臺2016、中科院的量子通信技術、微軟HoloLens全息眼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電晶體密度增強技術、百度公司的百度大腦、 中科院的“寒武紀1A ”深度神經網絡處理器、 三星公司的複合生物信號處理器、 “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 SAP 工業4.0智慧製造生産線、微信生態創新、 華為麒麟960手機晶片、 高通Qualcomm 5G NR原型系統和試驗平臺。

  受這一系列顛覆、炫酷技術的吸引,16日下午的烏鎮國際會展中心發佈現場座無虛席。據了解,為了遴選出這些高技術項目,本屆大會組委會成立了由33位知名互聯網專家組成的推薦委員會,徵集了一年來全球範圍內的領先科技、理論、技術成果,以及最具影響力的産品。組委會表示,希望在明年的烏鎮峰會上,會有更多的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