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社會各界期待APEC會議帶來紅利

2016-11-17 10:47:5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即將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對於秘魯來説,舉辦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有多重意義,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刺激當地旅遊業等等,都將是秘魯即將享受的紅利。針對本次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可能取得的成果,秘魯的專家和民眾也表達了他們的期待。

秘魯社會各界期待APEC會議帶來紅利

  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進程將是本次利馬會議的一大亮點。作為將亞太自貿區長期願景轉變為實施規劃的重要步驟,亞太自貿區集體戰略研究報告將在今年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正式提交。秘魯經濟學家認為,中國主導推進的亞太自貿區建設,將助力秘魯經濟的發展。

秘魯社會各界期待APEC會議帶來紅利

  秘魯太平洋大學經濟學教授 馬瑟拉:對於秘魯來説,亞太自貿區建設是一個與其他國家深化合作的機會,秘魯已經與亞太地區的部分主要國家有貿易夥伴關係,包括美國、中國、日本等,在當前的亞太經合組織框架下,秘魯將有機會在其他方面與亞太地區的國家合作,比如在投資、技術、以及人員流通等方面。

  應秘魯總統庫琴斯基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秘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于19號到20號期間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馬瑟拉認為,習主席的到訪將給中秘雙邊經貿關係的發展增添新亮點。

秘魯社會各界期待APEC會議帶來紅利

  秘魯太平洋大學經濟學教授 馬瑟拉:中國國家主席的秘魯之行備受期待,秘魯將從中受益,尤其是貿易合作方面。你可能也知道,秘魯新總統上任幾週之後,就對中國展開了國事訪問,因為秘魯方面深知中國在國際關係舞臺上將會繼續扮演關鍵角色,通過跟中國這個繁榮的經濟體深化合作,秘魯將從中受益。

  央視記者 彭哲:本次利馬會議的召開有望給秘魯乃至整個拉美地區的經濟發展注入更多的動力,而通過往年的APEC會議我們可以看出,APEC取得共識的並非只有看起來很宏觀的自貿區、路線圖,還有不少真正惠及民生的政策,對此秘魯民眾也表達了他們的期待。

秘魯社會各界期待APEC會議帶來紅利

  17歲的萊昂德羅是秘魯的一名大一學生,他關注的是,2014年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提出的跨境教育倡議是否會在本次會議期間得到進一步推進。由於有出國留學的打算,萊昂德羅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間的大學學歷相互認證能真正實現,留學生在辦理簽證時也能更加便利。

  秘魯大學生 萊昂德羅:從我自身的角度來説,我希望與會的成員代表能著力減少簽證的障礙,因為這將有利於我們去其他國家學習交流,出國留學更便捷。

秘魯社會各界期待APEC會議帶來紅利

  古斯塔沃在利馬經營一家南美特色的服裝和工藝品小商店,他希望此次在利馬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能吸引全球更多的遊客走進秘魯,感受秘魯文化。

  秘魯服裝店主 古斯塔沃: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召開,將幫助秘魯在未來吸引更多的遊客,就像我們過去所經歷的,舉辦國際性活動能吸引遊客,這特別棒,因為秘魯有很多值得遊玩的地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