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德·考斯特:所有經濟領域都受到了數字革命的影響

2016-11-17 17:44: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歐盟委員會通信網絡內容和技術總司數字單一市場司司長助理托尼·德·考斯特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歐盟委員會通信網絡內容和技術總司數字單一市場司司長助理托尼·德·考斯特發言。

  托尼·德·考斯特説:“今天主要是想給大家講一講,歐盟正在做的數字單一市場。能夠讓大家更多了解,數字經濟,剛才我們看到了互聯網産業所帶來的驚人的數字,而我們現在所見到的,全球性的數字革命,真的是一個偉大的變革,在過去幾年當中,已經影響到了所有的經濟領域,它不在僅僅只是關於信息通訊技術互聯網,而是影響到了傳統的産業,比如汽車行業,電子産品的生産,金融服務等等,所有的經濟領域都受到了數字革命的影響。”

  他説:“就像我之前所説的,這是全球性的現象。而我們今天在這裡的討論充分證明了這一點,這個現象也讓各個國家,像波斯頓諮詢公司準備的幻燈當中,這個現象使很多國家實現跨越式的發展,所以在歐盟我們非常關注轉向數字革命的進程、數字經濟也讓我們非常的關注,那麼,我們相信,數字經濟和數字革命會給我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我們現在有各種各樣的大數據,有人工智能等等,而且這些在過去都是難以想像的。而這個底線就是我們要做好準備,應對這個變革,要營造正確的監管政策,框架,這樣的轉變才能夠成功。而且這對於保持歐盟經濟的競爭力是必不可少的,我們需要保證大家的就業崗位,我們需要大家掌握必須的技能,能夠接受新崗位,新工作的挑戰,在歐盟,我們也認識到,這絕對是一個重中之重。”

  托尼·德·考斯特指出,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先生,在兩年前擔任主席之後,就提出了要儘快建立歐洲單一數字市場,這是他的三大工作任務之一,而且我們的成員國,各國首腦也一致認為,這是一項重要的工作,也因此我們有了這樣的項目,一會兒我會更詳細跟大家介紹,我們的歐洲單一數字市場這個行動。在過去一年半左右的時間裏,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政策措施,很多都是關於法律法規的,就它的性質而言,非常的複雜,但是他們都是以一個非常緊湊的日期行程而加以通過,那這是從2015年開始的。

  他説:“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現在處於2016年的下半年,而所有這一切都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當中。在索裏亞諾的發言當中,他已經給大家介紹了重要了戰略,在電信領域更是如此,因為要成功的轉向數字經濟離不開有關規則的制定標準的設立和基礎設施的建設,而且從鼓勵創新和消除不正當競爭方面,我們也看到,這個工作的重要性,那麼我們通過有關的努力,無論是在商務投資領域還是在貿易領域,都在不斷的推進這個項目,而且歐盟也在鼓勵企業實現轉型,能夠讓更多傳統企業,轉向為數字經濟企業,所以我們有一個把歐洲工業轉向數字化的這樣的行動。那就是一些國家性的項目,在歐盟的28個成員國當中,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的,無論是國家規模比較大的,還是國家規模比較小的,都在紛紛出臺類似的政策措施。像剛才説的,我們未來會見到很多新事物,新現象,所以現在在歐洲,在歐盟,我們設立了雄心勃勃的目標,就是希望到2025年的時候,我們能夠有能力,實現一個真正的單一的數字市場,能夠有非常高性能的網絡,像5G,而且能夠全面覆蓋無線網絡,wifi。因為歐盟的整個理念就是要建立一個單一大市場,那麼在數字經濟領域也是如此。”

  托尼·德·考斯特也提到了國際合作,特別是與中國的合作。“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這當然也是歐盟的一個關切,就是要投資于研發,投資于創新,為此,也許我們可以説我們有世界上最大資助項目,就是歐洲的工業製造數字化,我們投入了全球最多數量的資金來實現數字經濟,比方説我們在網絡安全,在5G的網絡建設上面,都做了大量的投資,那要做好數字經濟的轉型和發展,我們要開放市場,要開放我們的融資,要基於透明度和法律框架,鼓勵大家的競爭,鼓勵大家的創新。”

  他説:“我們有一個叫做歐洲地平線這樣的項目,那在過去幾年當中,這個地平線項目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把歐洲的研究人員和中國的研究人員連接到一起,開展聯合研究,而且這樣的聯合研究,也轉化成為了具體的、實實在在的、互惠互利的合作研究,我們做這樣聯合研究的目標就是面向未來,做出創新。此外,我們還開展了監管層面的合作,在數字經濟的監管方面,我們現在有了專家的團隊,就是有專家對專家這樣的工作機制,來討論各種各樣的問題,比方説,關於網絡安全,關於數字經濟,關於數字技術等等。”

  此外,他還提到了諒解備忘錄:“是一個關於5G和標準化的諒解備忘錄,這都是非常重要的項目,我們也很讚賞在G20杭州峰會上面所取得的成果,中國政府率先提出了要開展數字經濟領域的發展與合作,提出了這樣的倡議,那我們可以看到,在這個領域裏頭,真的已經做了很多的工作,而這一切,對於我們大家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很好的實施G20杭州峰會的決議,而且有一個可預測的,穩定的法律框架,就會促進人們的發展,促進市場的競爭,由此創造一個良好的框架,讓我們的數字經濟實現騰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