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把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2016-11-19 10:41:17|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杭州11月18日電(記者張曉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浙江調研時強調,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開啟了全面從嚴治黨新征程,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緊密聯繫實際、突出問題導向,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基層、落到實處。

  11月16日至18日,劉雲山深入湖州和杭州的農村、社區、企業,就基層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劉雲山對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希望浙江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的進步。

  在德清縣五四村和地理信息小鎮、杭州市外桐塢村、景曇社區和王馬社區,劉雲山詳細了解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黨建工作情況,與幹部群眾進行交流。劉雲山説,黨員幹部要原原本本地學習全會精神,緊密聯繫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真正把全會精神學習好、理解透。要深刻領會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核心意識,把維護核心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貫徹全會精神要奔著問題去,找準黨員幹部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找準聯繫服務群眾的工作短板,把事關群眾生産生活的一個個具體問題解決好。

  在杭州阿裡巴巴西溪園區、玉皇山南基金小鎮、夢想小鎮和之江文化創意産業園,劉雲山認真了解新興産業發展狀況,詢問黨員教育管理和作用發揮情況。劉雲山指出,加強黨的建設,是為了更好推動偉大事業發展,要把抓好基層黨建與推動改革發展有機結合起來。要大力推進基層黨建理念思路、平臺載體和方式方法創新,及時總結基層好的經驗做法,不斷提升黨建工作實效。

  調研期間,劉雲山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的意見建議。劉雲山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對照全會要求抓好“兩學一做”回顧檢視工作,開好年底專題組織生活會,深化基層黨建重點任務落實,推動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按照全面從嚴的要求,使管黨治黨全方位、全覆蓋、全過程嚴起來,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注重抓好“關鍵少數”,推動領導幹部帶頭遵守《準則》《條例》,帶頭履行好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更好引領黨員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劉雲山:把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