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V喬治:創新,合肥的城市名片

2016-11-20 18:3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喬治·佐戈普魯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多次表示創新對於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在杭州G20峰會上,他就曾特別強調過這一點。這一目標在十三五規劃中亦有所體現,因此,要想更好地了解中國,創新是我們不得不提到的一個話題。當然,想要推動創新,首先要在教育、科學和技術上進行投資。

  中國安徽省省會合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合肥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這裡的基礎設施建設給每一個到訪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嶄新的高鐵站、新建的道路以及多層的綠色建築,大大地為人們的生活和出行提供了便利,提高了人們的生活品質。同時,與中國的其他一些城市相比,這裡的環境得到了更好的保護。這裡不僅空氣更加清新,還有很多大型的公園,例如“濱湖濕地森林公園”,這個公園離市區非常近,市民們不必長途跋涉,就可以親近大自然。

  合肥給人印象最深刻的無疑是其科技創新。首先,一些汽車製造公司的總部就坐落於此,例如安徽江淮汽車;這裡還有一些其他的高科技研究院和公司,生産了許多高科技産品,例如無人機、電動車以及各種各樣用於遠程管理家務的軟體。這裡需要特別提到的是,合肥在醫學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北大未名生物抗體藥生産基地,正在進行血液性癌症的治療方法研究,並已取得了令人驚嘆的進展。

  未來合肥面臨的挑戰是兩方面的。從一方面來説,這座城市已經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科技創新成就,中國政府大力支持合肥的科技創新發展並對此寄予厚望,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考察時都表揚了這裡的一些科研中心,相信這座城市未來將在已有成就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從另一方面來説,這個城市需要增強知名度,來更好地推介這裡的産品,並吸引更多的科研工作者以及遊客。(翻譯 攝影:黎越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