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支持中俄建"新秩序" 外媒:此言針對美國

2016-11-20 10:54:0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張斯路

  

  參考消息網11月20日報道 外媒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支持由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世界新秩序的構想,這凸顯了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圍繞美國安全和貿易目標的全球不確定性。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1月18日報道稱,直言不諱的杜特爾特表示,他可能效倣莫斯科方面的做法,退出國際刑事法院。此前西方批評他發起血腥的禁毒戰爭。

  報道稱,杜特爾特在飛往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之前發表的典型的坦率言論,呼應了世界各地的一種感覺,即特朗普上周當選使美國的外交政策陷入不確定狀態。

  在美國大選投票之前,菲律賓總統就在攻擊美國,同時讚揚北京和莫斯科,令人們對菲美長期同盟關係以及亞太地區的安全平衡産生疑問。

  杜特爾特表示:“如果中國和俄羅斯決定創建一種新秩序,我將第一個加入。”此言針對的是美國和聯合國。

  他説,他對當前全球權力體系下世界各地衝突中的“無止境”殺戮感到遺憾,並宣稱:“就因為是美國,並不意味著它就是好的。”

  報道稱,杜特爾特在其任職頭四個月期間大力攻擊美國,在美方批評了迄今已導致2000多人喪生的菲律賓禁毒戰爭後,他還對美國總統奧巴馬出言不遜。

  他利用上月訪問中國的機會,宣佈菲律賓與美國“分道揚鑣”,儘管美國官員稱,他們沒有收到關於任何變化的正式通知。自1951年以來,美菲之間一直有一項安全條約。

  另據俄羅斯《觀點報》網站11月18日報道稱,菲律賓是美國在東亞地區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但是菲律賓總統表示,如果俄羅斯和中國決定打造“世界新秩序”,菲律賓會首先出來支持。第三世界國家對以美國為代表的“世界警察”感到憤慨,以至於準備擱置所有與中國的分歧,因為知道不管怎樣最終都會贏。

  杜特爾特稱,如果俄羅斯和中國決定打造“世界新秩序”,菲律賓會首先出來支持。

  報道稱,世界新秩序不只是菲律賓領導人的訴求。英國脫歐、歐盟中的歐洲懷疑論者增多、特朗普當選——都證明了很多人對當前格局不滿。

  (原標題 杜特爾特支持中俄建"新秩序" 外媒:此言針對美國)

標簽:杜特爾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