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互聯網連接是創造繁榮未來的必由之路

2016-11-20 11:09: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特派記者 閆明):當地時間19日,社交網絡“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在於秘魯利馬舉行2016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了關於“互聯網連接革命”的演講。他強調了互聯網連接對於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性,稱其是“達成目標和創造繁榮未來的必由之路”。

  “本月底,我的女兒麥克斯就將滿一週歲了。我們都知道有個孩子會改變你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但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這會提醒我們要盡一切可能給我們的、以及世界各地的孩子創造一個比如今更好的成長環境,而且這並不是僅僅著眼于當下,而是需要為孩子們長大以後的長遠考慮。”

  用這樣的方式為19日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最後一天日程開場,32歲的“臉書”創始人似乎心情不錯,不過他所極力推廣的互聯網在全球人口中的使用情況卻並不算樂觀。扎克伯格在演講中稱,如今全球有40億人口還沒有使用互聯網,而互聯網連接對於經濟發展、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將起到關鍵的促進作用,“研究表明,每十個人連接到網絡,就能有一個人脫離貧困,同時就會創造出一個新的工作崗位。如果我們能讓這40億人口接入互聯網,我們就有幾億人能夠脫貧。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發展中國家的互聯網連接每增加10%,其國內生産總值就會增長2%。因此,讓每個人都能夠上網將帶來巨大的經濟增長,並使數億人脫貧。” 

  扎克伯格稱,當前世介面臨的很多問題都需要人與人互聯來尋求解決之道,而互聯網連接則是前提。他表示,目前全球互聯網連接主要面臨三個障礙:“首先是可用性問題。你可能有個手機,但你周圍沒有可用的網絡,這種情況影響了全球15億人口;其次是能否支付得起,這一問題影響到全球10億人;再次就是意識問題。有趣的一點是這事實上是最大的阻礙,影響的人也最多。他們有各種各樣的條件,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不上網。”

  他透露,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有超過一半的G20國家削減了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對此,他認為應把互聯網連接作為更加優先的事宜,並呼籲各經濟體領導人在政策上予以重視,“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意識到互聯網連接是我們能夠達成目標的必由之路,我們需要將其列為更優先的事宜。因此我也會在參加APEC會議期間向會面的領導人們呼籲,簽署去年我們在聯合國所提出的《互聯宣言》,將互聯網連接問題作為更優先的事宜,承諾幫助更多的人連接上互聯網。”

  扎克伯格還表示,他非常樂意與大家一起去創造一個繁榮的未來,“我知道,如果我們努力讓全球更多的人連接到網絡,那麼我們的孩子長大後將生活在一個更安全、更健康和更加繁榮的世界。在這樣的未來裏,我們將敢於做更偉大的事情、將與他人共享繁榮。我非常期待與大家一同去創造這樣的未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