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親信門調查聽證會陳述人名單出爐 含多名要員

2016-11-29 16:19:5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本月29日,“查明樸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的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敲定“親信門”第一、第二次聽證會的聽證陳述人名單。

  據報道,第一次聽證會定於下月6日召開,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韓華集團會長金昇淵、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CJ集團會長孫京植等韓國八大企業掌門人,以及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長許昌秀、副會長李承哲等15人將出席聽證會。

  第二次聽證會將於下月7日舉行,“親信門”當事人崔順實、其女兒鄭某、崔順實身邊紅人車恩澤、青瓦臺前任秘書室長金淇春、青瓦臺前核心幕僚安鐘范和鄭虎成、青瓦臺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文化體育觀光部前次官金鐘等27人將作為聽證陳述人出席聽證會。

  當地時間本月29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青瓦臺第三次就親信門發表對國民講話表示,將包括縮短總統任期等自己的去留問題交由國會決定。

  據報道,樸槿惠表示,朝野各黨派協商確定可將施政混亂和行政空白降至最低的平穩交權方案後,她將根據政界安排的日程和法律程式卸下總統之職。

  (原標題:韓親信門調查聽證會陳述人名單出爐 含多名要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