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在野黨領袖將商討彈劾總統日期 表決時間或推遲

2016-11-29 21:48:54|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在野陣營相關人士表示,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國民之黨領袖樸智元、正義黨黨首沈相奵等在野三大黨領導人將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在國會會晤,就針對總統樸槿惠的彈劾草案表決時期進行商討。

  報道稱,在野各黨原計劃爭取12月2日在國會全體會議上表決彈劾樸槿惠的決議,但樸槿惠29日發表對國民講話,導致執政陣營可能出現不一致意見。有觀點認為,為了有時間説服執政陣營人士,下月9日進行表決更為合適,因此明日在野黨領袖們將對此進行討論。

  同天,在野三大黨向樸槿惠推薦兩名“親信干政”案件獨立檢察官人選——律師趙承植和樸英洙。據介紹,這兩人均為檢察廳高層出身,曾長期任職于負責打擊毒品、黑社會犯罪的檢察廳強力部。

  另一方面,樸槿惠當天第三次就“親信干政”發表對國民講話後,執政黨新國家黨議員也就彈劾樸槿惠的議程出現分歧。

  消息稱,在29日召開的新國家黨議員大會上,有“親樸派”資深議員提出停止國會彈劾程式,朝野共同討論總統“有序退位”。但有非當權派議員則指出,樸槿惠的談話表明要通過改憲縮短任期,從國民輿論、在野黨立場來看改憲難以實現。而且總統若宣佈主動下臺,就必須提出具體日程,但她卻把該“燙手山芋”扔給國會,這令人懷疑其是否有誠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