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韓國反對黨爭取本週五彈劾韓總統樸槿惠

2016-11-29 16:30:56|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聯社11月29日報道稱,韓國在野黨就下月2日(本週五)在國會全體會議上表決彈劾總統樸槿惠的決議草案達成了一致。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鞭禹相虎當天表示,民主黨將加緊準備工作,力爭在本週內完成彈劾程式。

  在野的國民之黨領袖樸智元也當天表示,與各黨進行協調並就爭取在12月2日表決通過彈劾決議案達成了基本協議。

  分析認為,若表決延遲到12月9日,彈劾的動力可能削弱,也有可能出現不可預測的變數,因此在野黨打算儘早通過彈劾案。

  三大在野黨計劃在共同擬訂彈劾決議草案,並在傳閱徵求執政黨非當權派議員的意見後定稿。

  樸槿惠稱會適時辭職 反對黨批:逃避彈劾的伎倆

  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30分,韓國總統樸槿惠在總統府青瓦臺發表第三次對國民談話。她表示,將交由國會決定縮短總統任期等其去留問題。這也是樸槿惠第三次就“親信干政”事件發表談話。樸槿惠再次道歉並表示,將按朝野建議和法律程式辭去總統職務。她在談話中説,對國民100次道歉都不夠,將包括縮短總統任期等自己的去留問題交由國會決定。

  英國路透社引述韓國媒體報道説,韓國最大反對黨共同民主黨拒絕了總統樸槿惠提議的辭職並由議會擬定她交權方式的計劃,稱這是她為逃避彈劾的伎倆。

  目前圍繞樸槿惠密友干政的醜聞持續發酵,其面臨越來越大的辭職壓力。

  (原標題:韓媒:韓國反對黨爭取本週五彈劾韓總統樸槿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