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首座升降式花園葬墓區落成 保證至少50年不腐

2016-12-20 10:47:43|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李邵鵬

  12月19日上午,中國首座“升降式花園葬”墓區在上海金山區松隱山莊落成,並舉辦了第一次集體下葬儀式。

  2016年清明節前,國家民政部等九部委聯合印發了《關於推行節地生態安葬的指導意見》文件,提出了大力推行節地生態葬,倡導綠色發展的理念。為了響應號召,上海金山松隱山莊推出了全國首創的“升降式墓葬葬式”。

  

  中國首座“升降式花園葬”墓區于12月19日上午在上海金山松隱山莊落成,並舉行第一次集體下葬儀式。  本文圖片均為澎湃新聞記者 陸兵 圖

  據松隱山莊總經理劉建榮介紹,松隱山莊“福佑苑”佔地800多平方米,可安葬骨灰9600穴,平均單穴佔地面積約0.026平方米,是全國首座全部採用“機械升降原理”實現墓葬的園區。

  “升降式花園葬”外觀採用金蓮花設計,埋入地下後通過機械設備進行升降,整套設備用鋁合金及304不銹鋼打造,可保證至少50年不腐蝕。相對於普通墓穴,“升降式花園葬”價格優勢明顯,每個穴位價格為12800元。

  

  劉建榮告訴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這種墓葬葬式在遵循了“入土為安”的同時,也提高了墓園土地的使用率,該墓葬葬式及設備製造現已獲多項國家專利。

  劉建榮表示,希望通過推廣“公益、綠色、節地、科技墓葬”,來提高民眾對綠色生態節地葬的普遍接受度。此外,為配合松隱山莊生態節地葬而研發的殯葬類網站“福佑網”也已正式上線。

  

  (原標題:中國首座“升降式花園葬”墓區落成,保證至少50年不腐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