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移動互聯網直播行業聯盟成立 直播進入規範化時代

2016-12-29 09:37: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7日,夢想直播、一直播、小米直播、花椒直播、來瘋直播、巴士在線、live直播、唱吧、千帆直播、六間房、陌陌直播、栗子直播、超聲播、易直播等直播平臺,與直播內容提供商國傳雲媒集團,在北京共同發起成立中國移動互聯網直播産業聯盟(以下簡稱“移動直播聯盟”)。該聯盟旨在進行行業自律,同時配合政府監管,積極響應國家相關部門的管理規定,實現互聯網直播行業良性有序發展。聯盟也將進一步成為直播行業內的高效溝通合作交流平臺。

  聯盟成立後,將配合國家相關部門的行業監管,自覺維護行業聲譽,抵制行業不正當競爭,並實現互幫互助、共通有無,將直播産業做大,使整個行業向健康有序、良性可持續的方向發展。

  2016年是直播元年,國內網絡直播業發展迅速,提供互聯網直播服務的平臺超過300家,而且數量還在增長,但行業發展也出現一些問題,比如有的靠低級趣味博取眼球,有的傳播違法違規內容等,影響到了整個行業的長遠發展。而聯盟的成立,是行業內自發、自願向綠色有序方向靠攏,將從行動上落實監管。

  據了解,移動直播聯盟發起了明確的行業倡議,以國家法律為基準,以《規定》為指引,並遵照《規定》要求,特別強調了聯盟單位將在直播資質、內容管理、信用體系建設方面做出切實努力,堅決執行網絡主播“實名制+黑名單制”,用制度淘汰劣質內容傳播者,用優質內容推動行業發展壯大,為互聯網健康發展盡從業領軍者應盡的社會責任。

  直播業觀察人士認為,移動直播聯盟是直播行業首個具有公信力、影響力的行業組織,意味著行業的規範化發展更進一步,與此同時,聯盟在實現監督職能的同時,也將促進優質內容資源的分享和分配,實現直播平臺間的互幫互助、良性發展,最終成為直播業內最具影響力的溝通合作平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