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來六次中紀委全會回顧 持續遏制腐敗

2016-12-29 14:07:10|來源:人民網|編輯:徐雅平

  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

  時間:2013年1月21日—1月22日

  人員:出席會議的中央紀委委員129人,列席295人。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全會第二次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主要內容:分析了當前反腐倡廉形勢,研究部署了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會審議通過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的工作報告。

  全會強調,堅持懲治和預防腐敗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制訂《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並抓好落實。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貪污賄賂、腐化墮落案件,嚴肅查辦發生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腐敗案件,嚴肅查辦商業賄賂案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