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興起“太空葬” 遺屬坐火箭攜帶骨灰升空

2016-12-30 09:07:1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死後希望成為宇宙中的星辰”。為了實現這樣的夢想,將骨灰撒到宇宙空間的“太空葬”在日本也已起步。第三批共9人的骨灰將於2017年4月啟程。由美國境內發射火箭帶上太空的骨灰將重返大氣層,化作流星,燃燒完畢。

  據日本共同社12月29日報道,美國Celestis公司介紹,根據規定和平利用宇宙的《外層空間條約》,該公司于1997年實施了全球首次商用太空葬。

  在日本,鋻於針對護理設施的問卷調查中出現“想以天空為墳墓”等回答,經營喪葬業務的銀河舞臺公司(大阪市)開始了企劃,並與Celestis公司合作,于2014年10月首次成功實施。迄今已有5名日本人實施太空葬,費用約為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萬元)。

  北九州市的婚禮喪葬公司“SUNRAY”力爭以更低廉的價格實施太空葬。社長佐久間庸和指出:“對於遺屬梳理情緒而言,喪葬需要有更多的備選項。”

  不過,太空葬也可能與人造衛星等相撞,産生危險的太空垃圾。Celestis公司表示為了防止産生太空垃圾,對從重返大氣層到燃燒的過程進行了週密的軌道計算。

  目前,骨灰在太空漂浮的時間僅為數小時,但銀河舞臺公司準備了乘人工衛星環繞地球最長達240年的方案,還在推進能夠通過智慧手機確定載有骨灰的衛星位置的計劃。

  生前預定了太空葬的銀河舞臺公司常務董事出口裕久表示:“希望死後也能從太空守望家人。”

  (原標題:日本興起“太空葬” 遺屬坐火箭攜帶骨灰升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