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美國消費電子展即將開幕 五大趨勢領未來生活

2017-01-04 17:05: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The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首席經濟學家肖恩-杜布拉瓦茨(Shawn DuBravac)指出,經過50年的演變,CES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科技展,更多地是一個廣而告之與聯結的平臺。他説,今年的展品呈現出五大趨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呂曉紅):一年一度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3日對媒體開放。每年一屆的消費電子展是科技圈各大廠商爭相刷存在感的地方,許多廠商會在展會期間展示自己最新的産品和成果。3日當天,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舉辦發佈會,解密了2017年電子消費的五大趨勢。

  2017年是國際消費者電子産品展的50大壽,隨著科技愈加滲透到人們的生活當中,這一展會不僅是行業的“風向標”,更昭示著未來的發展潮流。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首席經濟學家肖恩·杜布拉瓦茨指出,經過50年的演變,國際消費者電子産品展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科技展,更多的是一個廣而告之與聯結的平臺。他認為,今年的展品呈現出五大趨勢。肖恩·杜布拉瓦茨説:“計算機操作中的新聲音;還有人工智能的聚變已深入到我們的個人生活和商業活動中;第三個趨勢我稱之為聯結與計算機的使用;第四個趨勢將探討目前已經發生的運輸領域裏的變型;最後的趨勢則是如何將消費者的體驗數字化。”

  杜布拉瓦茨指出,計算機的聲音辨識系統已經日臻完善,完成了質變。2017年將是計算機聲音辨識系統從理論走向推出成熟産品的元年,因此,今年展會期間這方面的發佈數量將是空前的多。

  而人工智能在人們生活當中的不斷改進與調節使得這一領域的技術成果得到更為廣泛的應用,“人工智能”將繼續成為本年度的熱詞。

  杜布拉瓦茨認為,得益於無線網絡、人工智能等多學科技術的發展,萬物聯網已經日益成為未來的生活形態,我們的生活將充斥著各種智慧家居、社區、城市網,以及可穿戴的電子産品。

  與此同時,交通運輸也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革命,無人駕駛汽車、無人機等孕育著巨大的商機。

  近年來的大熱門虛擬現實技術在最初新奇刺激的體驗之後,杜布拉瓦茨説,今年開始虛擬現實産品的重點也將轉向內容建設,以期有長久的發展。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市場研究部高級主任科尼格指出,雖然發達經濟體與發展中國家的消費水準尚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消費電子産品近年來主要集中在智慧手機、臺式電腦、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以及電視、可穿戴産品和相機等七大類,他戲稱這是消費電子産品的“神奇七大件”。其中智慧手機獨領風騷,尤其受到新興經濟體國家消費者的青睞。科尼格説:“在新興市場,人們手頭的科技預算相對於發達國家的人來説要少得多,因此消費者在選擇時會非常慎重。如果只能選擇一個産品的話,那麼他們肯定會選智慧手機,這也是我們經常説的,智慧手機已經成為消費電子技術的宇宙中心。”

  但是相對於智慧手機的不斷普及,前些年非常時髦紅火的平板電腦的銷售卻出現了下降的趨勢,這是因為筆記本電腦已經囊括了平板電腦的諸多功能。與之形成對照的則是可穿戴産品的蒸蒸日上。

  他認為,消費電子産品的銷售不僅受産品本身性能的影響,同時也受世界經濟形勢的左右,美國及歐洲市場充滿了不確定性,中東及非洲雖然在地域上佔據了很大的版圖,但是消費能力及水準相對來説比較低,真正的發展動力還是在中國以及亞洲市場。

  2017年出現在國際消費者電子産品展上的中國企業和中國産品繼續保持著強勁的增長趨勢,聯想、華為、中興、TCL等等均有實力産品推出,而首次參展的小米則讓人充滿了期待。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市場研究部高級主任科尼格(Steve Koenig)指出,雖然發達經濟體與發展中國家的消費水準尚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消費電子産品近年來主要集中在智慧手機、臺式電腦、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以及電視、可穿戴産品和相機等七大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