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全會審議通過紀檢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

2017-01-08 21:16:0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羅宇凡、朱基釵)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8日在京閉幕,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

  全會一致認為,制定監督執紀工作規則,是紀檢機關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部署,帶頭強化自我約束,把監督執紀權力關進制度籠子,做到正人先正己的實際行動,充分表明瞭嚴格自律的擔當和決心。

  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緊扣監督執紀工作流程,明確請示報告、線索處置、初步核實、立案審查、案件審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規程;規定談話函詢的工作程式,執紀審查的審批權限,調查談話和證據收集的具體要求;提煉有效管用實招,上升為制度規範,把紀委的自我監督同接受黨內監督、社會監督等有機結合,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

  全會指出,中央紀委要帶頭執行規則,加強對監督執紀工作的領導、管理和監督,各級紀委要切實履行自身建設主體責任,嚴肅處理執紀違紀、失職失責行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