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方:堅決否認俄官員或部門干預美國總統選舉

2017-01-10 05:04:41|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莫斯科1月9日電 (記者 王修君)針對美國情報部門最新公佈的“俄羅斯通過駭客干預美國總統選舉”報告,當地時間1月9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美方最新報告“不值一讀”,俄官員或部門未干預美國的總統選舉。

  1月6日,美國情報部門發佈最新解密報告,指控俄羅斯高層通過駭客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目的是破壞公眾對美國民主選舉的信任,損害希拉裏的形象並降低她當選的可能性。在這一過程中,俄方對“特朗普表現出明顯傾向”。

  對此,佩斯科夫當天在莫斯科對外界表示,俄羅斯堅決否認俄方官員或官方部門與駭客有牽扯,並説俄方對美方不斷的指控已經“感到疲勞”。

  佩斯科夫説,美方新報告提出的指控是“業餘的,充滿感情色彩的”,裏面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俄方與駭客的行為有關。

  佩斯科夫説,美方的指控讓人記起“追殺女巫”的時代(15至16世紀,歐洲許多國家女性被指責為“女巫”並被處死)。只不過美方使用了更專業的人員,但仍然保留了“感情上的衝動”。

  佩斯科夫在回答“普京是否看過美方報告”的問題時表示,“沒法説普京具體看過報告的多少部分”,但可以説,該份報告“根本沒有值得一讀的部分”。

  (原標題:俄方:堅決否認俄官員或部門干預美國總統選舉)

標簽:美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