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90後姐妹花籌錢為父換肝:願為他人打工十年償還

2017-01-10 15:40:37|來源:華聲在線|編輯:李邵鵬

姐姐周彩花(黃衣者)與妹妹周彩業在病房照顧父親。

周家姐妹在人工肝治療室外等待正在治療中的父親。

  華聲在線1月10日訊(記者 龍騰) "我不能流露出悲傷與害怕,我得堅強樂觀,因為此時,我就是爸爸的天,只有我堅強了,爸爸的天才不會蹋。”

  1月8日,90後女孩周彩業在湘雅附二醫院寫下這條朋友圈。她父親因病毒性肝炎引發急性肝衰竭等多種並發癥,急需進行肝移植手術。為籌錢救父,她和姐姐願為好心人打工十年還債。

  厄運:

  父親肝衰竭一月做6次“人工肝”維持生命

  8日下午,湘雅附二醫院感染病科,周彩業和姐姐周彩花守在父親的病床上。剛做完第六次人工肝(PDF+TPE)的父親周仕芳靜靜躺在床上,臉色黯然無光,身體黑紫,不時現出痛苦的表情。

  姐妹倆看在眼裏,痛在心上。“感覺有人在用一把刀割我的肉剜我的心。”周彩花紅著眼圈説,“爸爸,我一定要救你,必須要救你。”

  如千萬普通家庭一樣,這對90後姐妹原本有一個安穩的家。

  她們的父親今年49歲,家住漣源市漣溪村包圍山。這是一個貧困縣的貧困村。作為家裏的頂梁柱,父親長年身體不好,只能靠在外打些零工,吃盡苦頭,一年到頭收入微薄。但父親對姐妹倆十分疼愛,農活都捨不得讓姐妹倆幹。

  直到她和姐姐們能打工掙錢,家裏生活才慢慢好起來。可厄運來得如此猝不及防。

  2016年11月,父親周仕芳突發急症,經湘雅二醫院感染科診斷為:病毒性肝炎引發急性肝衰竭、肝炎後肝硬化失代償期腹水等,並引發肺部感染等多種並發癥。住院一個月,做了6次的人工肝(PDF+TPE)維持生命。醫生告訴她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做“肝移植”手術。

  救父:

  90後姐妹願打工十年來償還

  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

  “當時我我們幾乎崩潰,我父親才49歲啊?為這個家還沒來得及享受兒孫饒膝的生活,我都還沒來得及報答父親的養育之恩,我深愛的父親。”周彩業和姐姐輕聲抽泣著。

  姐妹倆介紹,目前治療費已高達13萬多元,早已債臺高築,而肝移植的前期手術費用高達60多萬,這不包括後續治療費用。

  厄運傳來,老家的親人、鄰居向她們伸出愛心之手,姐妹倆也向民政部門申請救助。一週前,姐妹倆在網絡上發起“輕鬆籌”。數百名網友被姐妹倆的孝心打工,10元、20元、100元、200元……最終通過網絡集3萬多元愛心款。但這些相對父親肝移植的手術費的天文數字,仍十分遙遠。

  “每一筆愛心,我們都記下來了,我們姐妹會一點點的還。”為早日湊齊手術費以延續父親生命,周彩業和姐姐周彩花通過本網向社會愛心人士和企業求助,“救救我的父親,我們姐妹願意為好心人打工十年,來償還父親的手術費。”

  (原標題:湖南90後姐妹花籌錢為父換肝:願為他人打工十年償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