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高鐵上能點外賣 候車時還有書香

2017-01-16 10:28:0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趙妍

  本報上海1月15日電 (記者沈文敏)坐在高鐵上也能點外賣了!2017年春運首日開始,負責上海鐵路局高鐵動車餐飲服務的上海華鐵旅客服務有限公司,在25趟高鐵上推出平臺預訂和即時訂兩種訂餐服務,只需動動手指頭,不用離開座位上就可以吃上自選的餐食。

  記者用手機下載訂餐平臺APP,點擊進入“高鐵訂餐”頁面後輸入乘車日期和車次,點擊查詢後進入“高鐵餐食”預訂頁面,然後填寫乘車信息便可開展預訂。“預訂”功能可以在乘車日之前7天內預訂高鐵餐車美食;“即時預訂”則可以在乘坐高鐵時,打開“餓了麼”APP即時下單,不必再跑到餐車或者等待流動餐車,美食便可由上海華鐵旅服餐服人員及時送達您的座位。

  本報濟南1月15日電  (記者劉成友)2017春運開啟,在京滬高鐵濟南西站記者看到,這裡設置了全國火車站內最大的免費書城,面積1200平方米,共有圖書3萬多冊,讓旅客在候車之餘,盡情享受閱讀樂趣。濟南鐵路局還在管內所有列車設置了免費圖書角,書香伴旅途。在曲阜東站,到處可見儒家精典語句畫框、民俗文化墻,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現場為旅客贈送剪紙,當做回家伴手禮。

  此外,濟南鐵路局濟鐵旅行服務有限公司開發的“多彩旅程”APP手機客戶端,可以實現訂餐功能。只要提前24小時預定,旅客不用離開座位,就可以享受到由“高鐵中央廚房”廚師單獨烹調的餐食。APP不僅滿足旅客就餐需求,還可以預訂進出站時小紅帽提供的運送行李等服務。

  (原標題:新鮮 高鐵上能點外賣 舒心 候車時還有書香(2017春運故事·第一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