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部:春運期間5省高速路易受團霧影響

2017-01-18 09:44:24|來源:新華社|編輯:李邵鵬

  《2017年春節出行預測報告》提醒,途經四川、江西、湖南、安徽、湖北高速公路的群眾,應注意團霧天氣對駕駛安全的影響。這是記者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的。

  據介紹,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導下,全國近50家公安交管部門聯合高德地圖發佈了《2017年春節出行預測報告》。本次報告涵蓋全國18個省(直轄市)及30個城市相關內容,將往年春運交通大數據與今年春運實際情況相結合,為人民群眾提供科學權威的出行指南。

  報告表示,團霧是一種比霧更濃、能見度更低的霧,一般情況下能見度僅有10米至20米,團霧高發地的高速路段受其影響,較易出現事故。根據公安部交管局2016年高速公路團霧高發統計數據,春運期間上述5省是團霧天氣現象的高發省份,最易發生時間在0點至8點左右,夜間行駛尤其應該注意安全。

  報告預測,春運期間全國高速擁堵呈“凸”型趨勢,節前回家的高峰期在臘月二十二與二十六之間。節後返程高峰期是初五、初六和初七,其中正月初六為全國高速擁堵最高峰,而從正月初八開始全國高速擁堵下降並逐漸恢復到平日擁堵程度。

  城市交通方面,春節前五日開始全國城市擁堵下降明顯,至除夕當日,全國城市擁堵達到最低值。節後正月初四開始,城市擁堵有上升趨勢,擁堵預計正月二十恢復節前水準。

  原標題 公安部:春運期間5省高速路易受團霧影響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