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第七天客流進入高峰 提示:票證人一致方可進站

2017-01-19 09:59:42|來源:金羊網|編輯:李邵鵬

 

辦理自助值機可體驗機器人引導服務 記者 林桂炎 攝

  金羊網記者 劉勇 通訊員 劉毅

  隨著春節假期的臨近,廣東地區各大客運火車站逐漸進入返鄉客流高峰。為了確保旅客順利進站乘車,鐵路部門發佈出行提示。

  A 至少提前兩小時到車站

  春運期間,各大客運車站客流量持續增高,請旅客們至少提前2小時到達車站,以預留充分的時間驗票、安檢、乘車。此外,廣州站、深圳站、深圳東站等普速車站專門搭建了旅客臨時候車棚,供提前到站的旅客候車,其中廣州站對臨時候車棚的功能進行了區分,具體為:7-9號為2小時進站通道,1-4號、10-14號為4小時列車候車棚,15號為重點旅客候車棚,16號為廣佛肇候車棚。請旅客們根據臨時候車棚功能候車、進站。

  B 網購車票須提前換車票

  今年春運,大部分旅客是通過互聯網購票,如果開車前再到車站換取車票,可能會因為購票和取票的人員過多,無法及時換取車票,影響旅客乘車。鐵路部門提醒尚未取票的旅客,提前到車站售票處或就近車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此外,持二代身份證的旅客在廣州南、深圳北等高鐵車站除了去往南寧、桂林、貴陽、昆明方向需取紙質車票外,前往其他方向均可通過12306網上訂票後直接刷二代身份證進站乘車。

  C 火車票丟失可挂失補辦

  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將嚴格實行實名制車票驗證工作,所有旅客必須“票、證、人”三合一方能進站乘車。如旅客在進站前車票丟失,可在車站售票處挂失補辦窗口辦理車票挂失補辦手續,身份證丟失可在公安制證點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為方便旅客及時補辦臨時身份證明,廣州站公安制證點設在售票廳1號窗口或站前廣場14、15號臨時候車棚對面;廣州東站公安制證點設置在車站一樓大廳西售票廳(廣深和諧號西售票廳)11號窗口或二樓平臺驗證區;廣州南站公安制證點設置在車站3號售票處97號窗口;深圳站公安制證點設置在長途旅客售票大廳18號窗口;深圳北站公安制證點設置在A2票廳10號窗。

  D 有困難可向服務台求助

  廣州站“038”服務台接受重點旅客服務,解答旅客問詢,引導旅客候車,列車信息查詢服務等(電話:020-61351038)。

  廣州東站分別在一樓、二樓和廣場平臺轉角處設置了4處親情服務諮詢臺,安排專人提供資訊服務。旅客還可以到1號門的值班站長室求助(電話:020-61346610)。廣州東站還在二樓平臺設置了80輛自助手推車,供旅客免費使用。

  廣州南站一樓到達層的東門、西門處均設有“愛心驛站”580服務台,為旅客提供愛心服務、重點預約、廣播找人、投訴受理、諮詢答疑、失物招領等服務。旅客也可以撥打“有困難找王娟”熱線電話18818812306獲取幫助,此外,旅客還可到三樓候車室13A檢票口旁客運值班室獲取幫助。

  原標題:春運第七天客流進入高峰 提示:票證人一致方可進站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