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拉薩火車站“五彩哈達”溫暖春運回家路

2017-01-19 19:30:12|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1月17日,拉薩火車站五彩哈達旅客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送旅客上車。新華網發 (李海星 攝)

  新華網拉薩1月19日電(殷小燕)1月17日是春運第五天,距離2017年春節只剩十天,拉薩火車站正處在客流高峰期。正午時分,從廣州開來的一列火車緩緩地進入拉薩火車站,斯朗卓瑪匆忙地拿起對講機快速走向進站口,開始新一輪的客運服務工作,扶老人、抱小孩、端茶水、指引道路……

  斯朗卓瑪是拉薩火車站客運車間黨支部書記,她説:“這次是拉薩火車站的第十一個春運,也是我的第十一個春運,我感到十分榮幸。”在拉薩火車站,像斯朗卓瑪一樣為旅客提供貼心服務的人還有很多,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五彩哈達”。

  在五彩哈達旅客服務中心,記者看到了輪椅、氧氣罐,還有醫療急救箱等。據斯朗卓瑪介紹,前來尋求幫助的旅客只需要填寫一張重點旅客綠色通道服務卡,就能根據旅客的身體狀況,享受重點旅客特殊服務。

  採訪期間,一位回家過年的旅客專程前來服務中心,握住斯朗卓瑪的手再三道謝。經過交談,得知該旅客姓丁,來自鄭州,準備攜家人回家過年。不料在進站時,母親突然舊病復發,難以忍受,此時丁先生看到了五彩哈達旅客服務中心的客服電話,隨即撥了過去。不到半分鐘,客運工作人員急忙趕了過來,了解情況後提供藥物,並準備了一輛輪椅,使得丁先生一家人順利踏上了回家的路。這一小小的舉動,讓丁先生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像這種感動的事每天都在拉薩火車站上演著,不勝枚舉。

  拉薩火車站客運車間主任多吉介紹,2017年春運期間,拉薩站預計輸送旅客約16萬人次,日均約4000人次,平均每天接受特殊服務的旅客超過10人次。

  據了解,今年西藏地區學生放假時間與務工人員集中返鄉時間剛好重疊,拉薩火車站于2016年12月20日就提前開始春運工作。由於西藏地區學生開學時間晚,拉薩火車站春運預計在3月15日左右結束。(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